公司通过IOSCO准则鉴证 深交所指数业务迈上新台阶

时间:2021-09-03

日前,普华永道中天会计事务所(以下简称普华永道)向公司出具了关于国际证监会组织(以下简称IOSCO)《金融基准原则》回应的独立鉴证报告。通过独立鉴证标志着公司指数治理达到国际主流水平,指数业务国际化发展迈上新台阶。深交所始终高度重视指数体系建设,着力构建“深证成指+创业板指、深证100”核心指数体系,强化指数研发和指数产品体系建设,充分发挥指数服务国家战略、引导资源优化配置、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等作用。公司是中国境内最早开展专业化指数运营的公司,是国际指数行业协会成员,受深交所委托负责管理深证系列指数,为分析和投资深交所证券市场提供权威的指数工具;公司同时以“国证指数”为品牌,构建覆盖中国市场及海外市场的跨市场指数体系,其中芯片半导体、生物医药、绿色债券等指数领域获得市场高度认可,深耕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地区交易所指数合作,推出国证达卡精选、国证马来西亚50等国内首批跨境合编指数。公司自2019年底启动IOSCO鉴证工作,聘请独立审计机构普华永道,对照国际监管要求,围绕公司治理架构、内控制度、监督和利益冲突防范机制等方面进行鉴证。通过此次鉴证,深证系列指数和国证系列指数的规范化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,公正性和可信度得到进一步认可。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,将以此次鉴证为契机,借鉴国际最佳实践,有序推进指数业务专业化、国际化发展,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高质量的投资标的与技术服务,全面提升对境内外投资者服务的广度和深度,更好支持中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。

相关独立鉴证报告完整内容可参见国证指数网(www.cnindex.com.cn)。

 
 

 

上一篇 公司正式成为PRI签署成员 2022-02-11
下一篇 公司荣获财资2021年度中国最佳指数供应商新星奖 2021-05-07